Nolan

aph/冰与火之歌/三体/
英国文学/科幻/天文/
sound horizon kingdom

随笔,碎笔

雅金卡坐立不安,刚刚她的爱人挣脱了她的双手说要独自去神木林待一会,留她在这小亭子里孤零零。按耐不住,雅金卡终于气恼地喊出来
“唉,托里斯,你瞧瞧你,还有没有一点良心!我对你最诚挚的爱意溢满了灵魂,再也容不下他物,可你——飘忽不定,为什么躲避?来回踱步只会将你的犹犹豫豫暴露无疑。像一股月球吸引潮汐般的力量在拉动我的灵魂,多残忍的缠绵,喜悦过后就只有无尽黑夜等待着我,鸟儿还未飞向高高悬挂的果实就被猎手击落,蜜蜂还未来得及汲取足够蜂蜜就被淹死在农民糖罐里,我本以为你是个心系万物之灵的诗人,宁愿不辞劳苦手植树林挽救燕子栖息,也不屑去服侍追逐华贵名利人士来获财物。可是天使外表下却装着冰冷虚伪的心!如今竟然借自由和贫穷之名要亲自丢弃我,真疲惫啊,追求如飘忽来去的云彩般幻梦式爱情的心。”
雅金卡无力地放下了捂住胸口的双手,垂落在鹅绒裙摆上,大理石台阶反射的光芒映衬她赤裸雪白的双脚,缓缓走向她的爱。
等到托里斯又一个转身踱步,她正好走到面前,凌波微步,玫瑰也为之低垂。
托里斯被这明媚双眸突然的注视惊颤了一瞬,无助地摊手,深知自己离不开雅金卡的缠腻。
“好姑娘,我的爱,自从第一眼见到在树上拨弄琴弦的你,我就已经动情不已,你的容姿,你的赤忱,你的声音,比二十个骑士长矛还厉害,但我真的是个穷诗人,既无名位又无分文,你不知晓浪迹涯角的心酸,靠卖诗歌维生呵护不起你这样金贵的花朵。而我要想握紧你的手携度一生,就不得不抛弃我的尊严和自由,变成你更讨厌看的样子!乞求你了,雅金卡,比起让你讨厌我,我觉得什么都不如这个残酷……青春和美丽,都如流水,偶然奏响起浪声,渗透进泥土,就再也见不到彼此了,但却滋养着这美丽世界繁荣不息。如若是真的冷酷无常,我怕早就是那股不愿汇入泥土偏向海去的流水了,哪里还你遇到你?奏响这曲漫长岁月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